朋友出院了,我該帶什麼去探望他?需要特別注意的手術後飲食禁忌有哪些?

許久不見的朋友,突然身體出了狀況,好不容易開完刀回家休息,我該帶什麼去探望他?還有什麼手術後飲食禁忌要特別注意呢?

絕不失禮的探病送禮

  • 水果

探病送禮中絕對安全的一定是水果了,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和植物化合物,送盒綜合水果禮盒,若是有不吃的選項,也可以分享給家人.

  • 滴雞精、鱸魚精

好加熱且好食用、營養價值也非常高,可為手術完的病人補充元氣,但某些疾病的患者可能就不適合.例如:腎臟病患.容易造成身體上的負擔.

  • 堅果禮盒

算是非常保險的禮物,手術後通常食慾都會偏低,吃得少容易造成熱量攝取不足,並導致消化問題,這時候可食用一些堅果,可補足蛋白質、鋅、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礦物質…等,而加速傷口癒合.

特別注意的手術後飲食禁忌

其實針對不同的手術病症,要注意的飲食禁忌也有所不同,可先了解一下手術完的狀況,先探視之後再送;否則往往來訪的朋友太多,送的東西也太過於類似,導致病人堆積如山的禮盒、不能吃的補品,也容易造成患者困擾.

最後提醒,手術後無非最需要的就是關心了,在身心都低弱的狀態下,若是能適度的關心,就是最好的探病禮物了!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