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如何防止禿頭?禿頭原因為何?


想知道如何防止禿頭?禿頭原因為何?大多數的掉髮和禿頭是由遺傳引起的,也就是我們熟知的男性型落髮和女性型落髮,通常遺傳性落髮、禿頭無法預防。這種落髮稱為雄激素性脫髮,是一種遺傳病。雖然無法預防雄激素性脫髮,但可以對其進行治療並減緩其進展。

壓力和禿頭有關係嗎?

你有想過落髮、禿頭原因可能是因為壓力大而導致的嗎?想要預防的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控制壓力!鍛煉身體和找時間放鬆可以讓保持健康!並透過降低壓力水平幫助你防止落髮、禿頭。特別是如果你正好在經歷人生中的大事件,例如失去所愛的人或一段關係的結束時,找到緩解壓力的渠道非常重要!這樣較不會經歷壓力引起的落髮、禿頭。

飲食與禿頭的關係

如果你想防止脫髮,你可以優先考慮富含健康蛋白質、Omega-3脂肪酸以及新鮮水果和蔬菜的飲食。如果你想預防落髮,可以服用鐵、生物素、維生素D、維生素C和鋅等維生素。在服用任何新的維生素或補充劑之前也建議諮詢專業醫師。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