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商是什麼?心理諮商的費用多少?

心理諮商是什麼?心理諮商費用多少?說到心理諮商,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貴」,也的確,心理諮商真的不便宜,心理諮商計費方式都是以時間計算,有些心理諮商是以半小時為一單位,或是50分鐘為一個單位,如果是健保給付的話,大約每半小時250~500元不等,如果是自費的話價錢會落在1500~5000元不等,會依照心理諮商師的經驗、治療方式不同而有所差異。

心理諮商是什麼?需要心理諮商要去精神科嗎?

心理諮商是什麼?需要心理諮商的話要去精神科嗎?雖然說現在的社會比較沒有以前來的封建迷信,但仍然許多人認為心理諮商等於生病,其實不一定,這只是人類在成長過程中會出現的心理問題罷了,如果想要進行心理諮商的話,可以到附近診所看看有沒有心理門診,或是到大醫院去看看是否有心理方面的門診,也可以到私人診所掛號。

看心理諮商就代表有病嗎?

看心理諮商就代表有病嗎?當然不是,大家千萬要將這種想法拋之腦後,因為現在科技進步太快速,以及社會風氣等等都跟以前的不一樣了,人們的生活步調也不同,壓力程度也不一樣,所以延伸出一些心理問題也是正常的,不一定是一種病,有時候只是一時間無法適應生活或是遇到困難、瓶頸罷了,只希望這個社會能對這種心理問題更加重視。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