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懷孕後期滴雞精補充很不錯外,常見的其他孕婦相關問題有哪些?

懷孕後期滴雞精補充很好、孕婦還能吃哪些東西…等問題,挑幾個問題一併在下面解答!

Q 滴雞精真的在懷孕時期喝了很好嗎?何時喝最好?

滴雞精養胎不養肉是眾所皆知的事情,於是懷孕期間喝滴雞精是很有益處的,它能省去很多等燉完雞湯的時間,因為它濃縮了一隻雞的精華在裡面,通常在懷孕4-6個月時期喝是最好的。

Q 孕婦還能吃哪些東西?

除了一些中藥材、進補太勤、少吃一些油炸物外,其實沒有太多的限制,只要能均衡攝取營養,基本上沒有太大的限制。

Q 該怎麼改善孕吐問題?

滿多孕婦都會卡在這一關卡,整理幾種網路上、醫生建議的方式。
1.放鬆心情:有可能是因為太緊張了才導致孕吐的狀況,適當的休息、聽些柔和音樂,都有可能降低症狀。

2.按摩:也是另外一種放鬆心情的方法,可詢問中醫師止吐效果的穴道,可按壓後讓自己覺得更舒服一點。

3.先杜絕重口味的飲食:都已經有想吐的感覺,建議就不要吃一些重口味的飲食,會讓自己更加想吐。

4.吃飯順序改變:可先喝湯、再吃飯跟菜,湯湯水水的東西比較好吞嚥,多少還是能攝取一點營養。

Q 孕期該如何做胎教?

每個人教小孩的方式都不一樣,胎教這種事情也會因為爸媽的個性、爸媽期許小孩長大的發展…等,而有所不同。

最常見的方式就是聽胎教音樂,多看美好的東西,媽媽能吸收到的,寶寶也能一併吸收。

當然也可以跟寶寶多說說話,讓媽媽跟寶寶都能有好的互動。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