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菌失衡是什麼意思?

腸道中可以發現數以萬億計的微生物,主要是在結腸。微生物群與腸道共同生活,對人的健康做出積極貢獻。微生物群組成和多樣性的不利失衡被稱為生態失調,在腸道菌失衡期間,致病菌如艱難梭菌或其他菌種(如腸桿菌科、雙歧桿菌科和梭狀芽孢桿菌科)數量增加,而一些菌群數量和多樣性減少至少高出一個數量級。

腸道失衡的後果是什麼?

在生態失調期間,受正常腸道微生物群影響的過程可以改變。這種中斷通常會導致腹瀉,原因是:減少營養物質的發酵和代謝,從而增加進入腸道的水量增加炎症,損害緊密連接細胞之間並允許水和電解質洩漏保護性粘液層受損,使有害細菌附著在腸道細胞艱難梭菌等有害細菌釋放毒素,導致水分泌增加和細胞損傷,導致腹瀉。

恢復腸道菌群平衡並防止與菌群失衡相關的腹瀉?

S. boulardii CNCM I-745已被證明可預防不同來源的腹瀉。由於其獨特的特性,酵母已被證明在導致腸道失衡的許多不同情況下具有積極作用:

一、對抗生素具有天然抗藥性

二、不會永久留在腸道中,因此不會破壞微生物群的平衡

三、防止有害細菌進入腸道內壁

四、破壞有害毒素

五、分泌具有抗炎作用的物質

六、刺激腸道細胞的生長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