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好嗎? 會有哪些植牙後遺症?

人工植牙

牙齒有多重要,整齊的牙齒不只是讓你的臉變得美麗,更是幫助咬東西與發音的重要器官,不過當自己的牙齒開始發揮不了作用,或是慢慢地脫落之後,人工植牙就是其中一種讓你回福牙齒的美麗與自信的一個方法,相信對於人工植牙,你肯定會有很多疑問,不妨就跟著,一起為你解密讓你的擔心的植牙後遺症吧 !

人工植牙是怎麼做的?

有時看到廣告DM發現人工植牙怎麼跟真的牙齒,看起來這麼像呢?其實植牙會先透過手術,先把付含有鈦金屬的植體,放入我們我們嘴巴的顎骨裡,這個時候需要經過一段磨合期,讓人工植體與嘴巴的骨頭能夠融合起來,才可以把假牙安裝在植體上喔。

人工植牙的原理為,讓原本很脆弱的牙根靠著人工植體,重新建立起強而有力的土地,人工植牙又可說牙齒的第二生命,用手術的方式讓植體和顎骨能夠更緊密的融合在一起,所以才會有人說人工植牙就很像一般牙齒般,可以發揮正常的咬合功能,缺少牙齒的困難。

人工植牙比較:植牙、活動式假牙差別

不過人工植牙因為因為會透過手術去進行,因此對於看牙醫本身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加上做手術更是讓打算嘗試人工植牙的人卻步,或是找一些可拆式的活動式假牙就好,這些其實都不要緊。比較要擔心的是,假如目前的牙齒真的有缺牙的情況,如果就讓齒槽空在那裡不去處理,會導致嘴巴的空缺出現歪斜、咬何不正、缺口越來越大的問題。

那活動式假牙和人工植牙是差在哪裡?我又該如何選擇。例如活動式假牙就是很簡單,有缺牙問題只要裝上可以自由拿下的假牙即可,不需要靠手術,但缺點是無法像正常牙齒一樣的咬合力,嘴巴會有強烈的異物感。

人工植牙有哪些副作用呢?

因為人工植牙會需要靠手術,才能完美的進行,這時候植牙副作用就是一般民眾最擔心的。我們可以分成2種

第一個是手術面,在放入人工植體會接觸到上顎骨以及下顎骨,難免會因為接觸到神經位置,會造成些微的疼痛感,發炎等等,但這些風險是可以消除的,因為專業醫生會先評估每一位客戶的牙齒健康狀況,讓後遺症的風險降到最低。

另一個是假牙,有可能會因為外力影響,有掉若鬆脫的可能性,但發生的機率相當的低,有基本的保養與正常生活很難會發生這些突發狀況。

人工植牙專業團隊

我們相信能讓民眾擁有更自信美滿的笑容,有一對好看的牙齒是最基本的要素,每一天看到不同客戶有著對於牙齒不同的需求,醫院牙科部把牙醫這樣專業做上細緻的分工,分別有人工植牙、治療牙周病、牙齒矯正等服務,位於松山區的牙醫整所不只是擁有專業的團隊,就連醫療環境也不馬虎,歡迎線上填表單,為你的牙齒做上最棒的投資吧 !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