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解決憂鬱症的原因,減少憂鬱風險」

抑鬱症是當代人經常遇見的心理疾病之一,可能會因多變因素而引起,例如工作壓力、家庭問題等。其實,仍有一些潛在的憂鬱症原因,讓我們一同探討這些原因,並尋求減少抑鬱風險的方法吧!

“憂鬱症原因:人體內的化學物質導致情緒與行為變化”

你知道嗎?人體內的化學物質會影響情緒與行為。當我們愉快時,腦中就會釋放出多巴胺等令人開心的化學物質。反之,壓力與焦慮上升時,則會釋放出腎上腺素和皮質醇等化學物質,這些物質會影響大腦,令其感到壓力與憂傷。因此,在長期处於壓力狀態的人容易得到抑鬱症。所以如果你想降低得到抑鬱症的危險性,就要學會調整情緒,釋放出多巴胺、內啡肽等快樂化學物質。

“憂鬱症原因:社交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

社交是抗憂鬱症的另一重要因素。當你感到憂鬱時,友人和家人的支持可以幫助你走出憂鬱情緒,並給予正向的回饋與建議。另外,社交活動也能增加自信心與快樂感,讓你對生活能夠更積極地面對。因此,如果你有孤獨或者憂鬱的感覺,不要害怕去向朋友、家人或專業人士尋求協助。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