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糖不耐症患者,千萬要避開的食物:你也是一個乳糖不耐症患者嗎?


你也是一個吃到含有乳糖的食物就會拉肚子的人嗎?如果你也是個乳糖不耐症患者,不想再因為不小心吃到乳糖而拋屁或腹瀉,那麼就來看看以下那些食物乳糖不耐症患者千萬要避開的食物,一次好好弄清楚到底什麼東西乳糖不耐症不能吃什麼吧!

「乳糖不耐受症:不能吃什麼?」

讓我們先說說什麼是乳糖不耐受症!由於體內缺乏乳糖酶,無法分解乳糖而導致消化問題,進入體內的乳糖無法被吸收,會在腸子裡產生發酵,引起胃部不適,表現出來的徵狀包括脹氣、腹痛、腹泻等。因此,乳糖不耐受者必須特別留意飲食,盡量避免攝取過多的乳糖,以免惹來不適之狀。

乳糖不耐受症患者不能吃什麼?提醒你:閱讀食品標籤!

由於乳糖不耐受症患者應避免攝取過量的乳糖,那麼哪些食物不能觸碰呢?牛奶、乳製品這類食物中都含有較多的乳糖,故此乳糖不耐受症患者最好不要接觸。甚至加工食品如餅乾、蛋糕、冰淇淋中亦含有乳糖,因此要留意。此外,一些看似無害的食品如沙拉醬、火鍋底料也或許含有乳糖,因此建議你務必仔細閱讀食品標籤,以免攝取到乳糖。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