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4大益生菌功效,顧腸胃、抗過敏通通有效

益生菌功效

益生菌的主要工作是維持腸道的菌種平衡,增加好菌的數量,當人體生病時,壞菌會入侵體內,使腸胃內的環境失去平衡。補充益生菌不僅可以抵抗有害的細菌,更有4大益生菌功效幫助人體有健康:
1.調節腸道內的菌叢生態
益生菌最大的功能就是「菌種平衡」,由於腸道內的空間有限,增加更多益生菌,佔據腸內空間,便能讓壞菌缺乏立足之地。因此,讓益生菌佔有腸道大部分空間時,腸道就可以良好運作,諸多腸胃狀況自然迎刃而解。
2.強化腸道的體質與健康
活化腸道內的益菌,經研究證實,LGG菌、C菌、B菌都能夠改善腸胃相關的症狀,如急性腸胃炎、腹瀉、發炎性腸病(如克隆氏症、潰瘍性大腸炎)、 脹氣、便秘、嬰兒的腸絞痛等症狀。
3.促進腸胃消化順暢
益生菌會與壞菌競爭腸道內的養分與生存空間,藉由增加益生菌,降低壞菌比例,幫助腸道機能運作順暢。益生菌還能促使腸壁細胞分泌黏液及黏蛋白,發揮整腸作用,幫助消化食物。
4.提升身體免疫系統
經研究證實,益生菌可有效抑制負責過敏反應的T2細胞,讓人體不會對過敏原產生過度反應,尤其針對異位性皮膚炎及慢性鼻竇炎有實質幫助。
關於益生菌的相關研究越來越多,益生菌的應用方式也隨之增加。不僅益生菌,科學家也發現藉透過益生質給予養分,能幫助益生菌生長,由此看來,更讓人期待益生菌對人體的幫助。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