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鈣功效多,來自大自然的餽贈,補足流失的鈣質

海藻鈣功效

作為一名消費者,面對市售補鈣保健品類型眾多,有碳酸鈣、乳酸鈣、磷酸鈣、珍珠鈣、牛奶鈣…等等類型,實在令人眼花撩亂,今天我要推薦的類型是海藻鈣,因為海藻鈣有著最佳的鈣含量及吸收率,以下將仔細介紹給你知道!

來自大自然的禮物:海藻鈣

海藻鈣是取自海藻植物的藻類鈣,與碳酸鈣或檸檬酸鈣等鈣質不同,海藻鈣是一種對人體友善的鈣質形式,成分自然,且富含10多種微量元素。
藻類鈣被稱為Algas calcareas,取自紅海藻。通常在熱帶海洋地區可發現紅藻類,甚至附著在其他藻類上。儘管有專屬的名字,紅藻仍有著多種不同的顏色。這些如奇異果大小的藻類球附著在海底的海藻上。Algas calcareas會自然地從海藻中分離出來,而後被海流帶到岸上,而人類便可以輕易捕撈。

海藻鈣的神奇關鍵,原來組成結構與人類鈣質相仿?

無論在細胞構成還是結構體,紅藻比大多數的藻類更複雜,而Algas calcareas之所以如此獨特,是因為它與人類骨骼中礦物質的成分非常相似,無論是數量還是種類。
尤其因為是大自然的產物,因此海藻鈣對人體具有不可思議的作用。在Algas calcareas中發現的鈣和礦物質,可幫助身體在分解和吸收鈣質的所有益處。
在過去,取自礦物質的鈣類一直是避免骨質流失的首選補品。大多數服用補鈣保健品的人不知道,碳酸鈣和檸檬酸鈣保健品是從岩石中提取的。具體來說是石灰石和大理石。但是人類終究不是房屋,因此要打造更健康的骨骼,礦物質鈣還不夠適合。

盤點海藻鈣功效:骨骼生長、保護肌肉、維持神經功能

超過40歲後,人體每年平均會損失骨質密度約1%。研究證實定期使用礦物質鈣,可將每年的骨質流失減少至0.5%,然而,藻類鈣不僅可以阻止每年的骨質流失,還能幫助建立新的骨骼,功效遠勝礦物質鈣。
由於藻類鈣本身天然地將鎂和其他微量礦物質結合在一起,因此很容易被人體吸收,海藻鈣保健品的鈣質含量高達32%,吸收率則是高標的40%。
海藻鈣能使人體更有效率補充鈣質,擁有足夠的鈣,不僅能維護骨骼健康,還協調肌肉收縮,降低肌肉抽筋與拉傷機率,對凝血也有幫助,更能幫助神經系統正常運作,說到這裡,不免讓人讚嘆海藻鈣功效對人體實在太有幫助。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