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E植髮後何時見效?

FUE植髮後什麼時候可以明顯地看到效果?植髮手術雖然快速,但要等毛囊適應後且生長出新的毛髮需要一段時間,大約在植髮一年後會顯著看到成效,但這前提是在這一年期間要好好護理頭皮,不要使用過於刺激的洗髮乳,也不要用指甲傷害到頭皮,而且還需要定期回診查看狀況。

FUE植髮手術過程

FUE植髮手術的過程主要有五大步驟,第一步驟就是剃髮,在欲取髮的地方將頭髮剃掉,第二步是麻醉,雖然傷口小,但還是會有傷口,第三步是取髮,鑽取頭皮上健康的毛囊,第四步是分髮,將可以使用的毛囊分出來,第五步就是植髮了!將分好的健康毛囊植入缺髮部位的頭皮,這樣手術就完成了!

FUE植髮與FUT植髮的差異

最後這邊要來介紹FUE植髮與FUT植髮的差異,兩個名字很像對吧!他們其實也是很像的手術方式,只不過FUE植髮是將毛囊一株一株的取下,而FUT植髮是先將頭皮皮瓣切下來,再進行毛囊的抽離,前者的傷口很小,約0.8mm~1mm,但後者的會到2mm,差了一倍,後者甚至還需要縫合、拆線,不過後者單次可蒐集的毛囊數也會比較多,兩者就是各有好壞。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