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維高熱量低!養生聖品白木耳功效多

平民燕窩、菌中之冠等等美名都是對白木耳的稱讚,由此可知白木耳功效不只多,更是營養價值豐富。白木耳又稱為銀耳、白耳子,在中醫界它不僅營養、滋補,還能入菜作為藥膳,而在歷代皇室貴族中,白木耳更是好取得的延年益壽之品,以下簡單分享白木耳的功效。

鐵質

白木耳雖然色澤白潤,但其實裡面富含了許多營養素,包含鈣質、鐵質,以及其他維生素等等,而鐵質在白木耳中含量尤其多,更可以跟梨子或葡萄一較高下。但若是跟木耳家族另外一個親戚——黑木耳比較,黑木耳色澤黝黑,鐵質相較白木耳更多,另外膳食纖維、菸鹼酸、B2等等營養素也更勝一躊。

鉀元素

白木耳的蛋白質含量低,鉀含量也低,對於許多苦於不能吃甜品的腎臟病患者來說,是一大福音。尤其白木耳做成的甜品不在少數,例如銀耳蓮子湯、桃膠桂花銀耳露等等,對腎衰竭的病人來說都是難得可以攝取的甜品。另外,白木耳的透明膠質中的多醣體,能降低血糖、低密度膽固醇,還能抗發炎、抑制腫瘤生長,膠質在美容方面也能帶來保濕、潤澤的效果。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