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VS滴雞精?懷孕後期適合吃嗎

傳統的東方女性懷孕後就會面臨一連串養胎的食補,尤其雞湯更是經典中的經典,但其實若是孕婦有高血脂、高血壓的症狀,就不建議飲用雞湯。那想食補該怎麼辦呢?懷孕後期滴雞精特別適合服用,現代的技術滴雞精大多低熱量、低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少,因此對於孕婦而言,作為日常補充的補品較無負擔也具備豐富的營養價值。

雞湯VS滴雞精的差別

雞湯和滴雞精類似,製作過程的差別在於滴雞精會將雞隻放進密封的蒸箱加熱,滴出的雞精會再進行脫油、過濾,以及高壓滅菌的程序;雞湯則是雞隻加水煮滾後,放入調味料、中藥材燉煮即可完成。因此最大的相異點在於後續的處理方法不同,滴雞精或過濾掉脂肪及膽固醇,而雞湯不會。

適合服用的族群

雞湯可以搭配原型食物雞肉一起吃,營養更全面、完善,但因為需要咀嚼,所以適合消化系統好、健康的人偶爾補充;而滴雞精則是因為不加任何一滴水,也有經歷過脫油、去膽固醇的工序,因此特別適合孕婦、病人以及膽固醇過高的人食用。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