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化性關節炎飲食禁忌多,不知怎麼吃才健康?2大飲食守則告訴你

退化性關節炎飲食禁忌除了少吃高油高鹽食物及精緻澱粉之外,三餐飲食還有哪些食補方式可以幫助減緩發炎症狀,讓身體調養更加順利呢?本篇文章彙整出2個退化性關節炎飲食守則,讓所有正在關注退化性關節炎飲食的朋友們,可以參照本文的建議進行飲食調整,想了解更多飲食建議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退化性關節炎飲食守則1:補充抗發炎食物

選擇富含維生素E、維生素C的食物,例如柳橙、菠菜、酪梨、堅果類、鮭魚、鮪魚等,可以幫助減少身體發炎反應,同時也有助於肌膚保養。

退化性關節炎飲食守則2:注重鈣質補充

鈣質是關節、骨骼強健的重要營養素,因此可以適量補充含有鈣質的食物加強關節保健,例如奶類、芝麻、杏仁、小魚乾、豆製品等,蔬菜方面則可以補充綠色花椰菜、高麗菜,幫助關節保養,擁有健康好骨力。

退化性關節炎飲食禁忌有哪些?2大禁忌告訴你

掌握退化性關節炎飲食禁忌,減緩行動不適感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