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洛美(神經酰胺)是什麼?用途與功能介紹

賽洛美

凡是患有濕疹、銀屑病等乾性皮膚病的人,可能都在一些護膚品上看到過 “神經酰胺 “這個詞,但它們究竟是什麼呢?我們請頂級皮膚科醫生為我們分析一下。

 

神經酰胺(賽洛美)是什麼?

許多人都好奇神經酰胺、賽洛美是什麼?”神經酰胺是一種脂肪,或脂質,有助於將表皮中的皮膚細胞固定在一起的’灰泥’,”紐約市醫學皮膚科與美容外科的雙認證皮膚科醫生和皮膚病學家Brendan Camp醫學博士說。 “神經酰胺,以及膽固醇和游離脂肪酸,構成了皮膚頂層,即角質層的脂質。” 翻譯: 你的身體自然而然地製造了它們來保持皮膚健康。 “神經酰胺通過密封水分[這]有助於保持皮膚的水分[這]可以幫助皮膚看起來光滑和豐滿,甚至是細紋,”坎普博士說。

“把它們想像成你的皮膚細胞瓷磚之間的灌漿,”紐約市西奈山醫院皮膚科美容和臨床研究主任Joshua Zeichner醫學博士說明。就像灌漿料保持瓷磚的位置和結構一樣,神經酰胺 “有助於在皮膚表面形成防水密封,防止水分流失,保持健康的皮膚屏障,並防止環境刺激。”

 

神經酰胺(賽洛美)為什麼會減少?

好吧,你的皮膚自然產生神經酰胺–為什麼你還需要含有該成分的護膚品呢?很簡單。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的皮膚產生和維持適當的脂質平衡的能力會減弱,”坎普博士說。這意味著無論你做什麼,你的神經酰胺產量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悲哀!),但神經酰胺的消耗實際上可以在任何時候發生。 “已經有充分的證據表明,神經酰胺在各種皮膚狀況下都會缺乏,包括皮膚乾燥,濕疹,甚至痤瘡,”Zeichner博士說。

沒有適當數量的神經酰胺,皮膚就會受到影響。 “如果你的皮膚中的神經酰胺減少,屏障將無法正常工作,”好管家研究所美容實驗室的化學家Danusia Wnek說。 “你的經表皮水分流失會增加,刺激物和過敏原進入皮膚的可能性會增加。”

為了完成瓷磚的比喻,想想當灌漿開始崩潰時會發生什麼。你的瓷磚表面會出現滲漏和損壞,甚至可能會惡化。在護膚品的情況下,”過少的神經酰胺會導致皮膚乾燥,太容易失去水分,變得粗糙,紅色和刺激,”坎普博士說。這就會轉化為皮膚的斷裂和撕裂,導致皮膚生氣、缺水,以及屏障受損、易受污染、惡劣天氣或感染的不舒適感。

 

如何防止神經酰胺(賽洛美)流失?

在自然衰老之外,如果你不好好保養皮膚,皮膚也會過早地出現神經酰胺的消耗。 “當我們過度擴張皮膚或將皮膚暴露在極端環境中時,就會出現神經酰胺的流失。”坎普博士說。

這意味著錯誤的行為實際上會加速神經酰胺的流失,並讓你的皮膚在自然界可能打算之前就有明顯的不舒服感覺。 “過度擦洗,使用錯誤類型的肥皂,甚至極端的天氣(如寒冷、乾燥的空氣)都會導致皮膚中神經酰胺的消耗,”Zeichner博士說。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