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油魚油差別|人們把目光轉向健康


藻油魚油差別? 隨著人們對健康的關注抬頭,藻油與魚油也逐漸受到矚目,成為許多人日常保健的補充品。然而,很多人對於藻油與魚油的區別並不了解,也不明白如何選擇正確的補充方式。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向大家介紹藻油與魚油的差異,以及如何選用它們來補充。

海藻油:天然ω-3脂肪酸來源

海藻油是從海藻中提煉出來的植物性油脂,是天然ω-3脂肪酸的來源,與魚油不同,它不含有汞和其他有害物質,因此對於素食者和對魚類過敏的人而言是一個理想的選擇。

從各種魚類提取的魚油含有豐富的DHA和EPA

魚油是從各種魚類中提取出來的脂肪油,包括深海魚類、鯡魚、鯖魚等;不同於藻油,它含有豐富的DHA和EPA,其中以深海魚油的含量最高。

藻油與魚油皆為富含ω-3脂肪酸的補充品

藻油和魚油都是富含ω-3脂肪酸的補充品,人體必需ω-3脂肪酸,對維護健康有重要作用,EPA和DHA是最主要的ω-3脂肪酸,它們可以改善心血管、免疫功能及大腦發育。雖然二者各有好處,但應根據個人需求及喜好選擇使用。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