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油孕婦何時吃|孕婦可以何時食用藻油?


藻油孕婦何時吃? 孕婦可以何時食用藻油?藻油是一種來自海藻的油,含有某些omega-3脂肪酸,包括22碳6烯酸(DHA)和20碳5烯酸(EPA)。人們用它來改善思考能力、身體表現、自閉症、多動症、抑鬱症以及其他目的,但並無有效證據支持這些用法。不要與特定類別的海藻如藍綠藻、褐藻、小球藻或層藻弄混了。另外也不要與其他來源的DHA或EPA如魚油、磷蝦油或鱈肝油間弄錯了。

DHA是一種重要的omega-3脂肪酸

DHA是一種著名的omega-3脂肪酸,存在於海鮮和雞蛋中,對於支援嬰兒大腦、眼睛及神經系統的正常發展極為重要。另外,在懷孕期間攝取omega-3脂肪酸已被證明能幫助產後健康的情緒狀況。

從懷孕期起

日漸積累的DHA,從懷孕期的第三個孕期開始,一直持續到嬰兒出生後的前兩年,這就是為什麼在這個關鍵時期,孕婦取得足夠的DHA就顯得如此重要。但因為我們目前的飲食方式,許多女性,特別是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的女性,她們的DHA水準卻不理想。事實上,以素食為主的婦女在臍帶血與母乳中DHA含量較低也是事實。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