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要攝取膳食纖維食物?


為什麼我們要攝取膳食纖維食物?因為纖維具有許多對健康有益處的養分,包括降低罹患心臟病和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有兩種類型的纖維-可溶性和不溶性,兩者都對健康起著重要作用:

  • 不溶性纖維不溶於水,會增加糞便的體積,防止便秘。
  • 可溶性纖維吸收水分,在消化系統中形成凝膠狀物質。可溶性纖維可能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水平並有助於調節血糖水平。

足夠的膳食纖維可以預防心髒病

過去幾十年有好幾項研究檢驗了膳食纖維對心臟健康的影響,包括預防心血管疾病和降低血壓。研究發現吃高纖維飲食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顯著降低,以及降低了罹患這些疾病的死亡率。

有學者表示,這些心臟保護作用可能是因為纖維降低了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LDL)膽固醇,也稱為“壞膽固醇”,這是心髒病的主要風險。

足夠的膳食纖維降低糖尿病風險

在飲食中添加更多纖維也可能對糖尿病有益。因為纖維可以幫助減緩身體對糖的吸收,有助於防止飯後血糖飆升。有報告指出,食用高纖維飲食,尤其是穀物纖維的人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較低。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