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鏡檢查對我有什麼樣的幫助

大腸鏡檢查

在台灣,「大腸癌」名列十大癌症之首,為了預防大腸癌,大腸鏡檢查已經是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除了建議在做身體健康檢查時也定期照大腸鏡檢查,醫師也提醒再檢查前也該遵守一些規定,才能避免檢查前會被拒絕或者導致檢查的結果有不準確的情況發生。

有必要做大腸鏡檢查嗎

答案是當然有必要的,大腸癌的可怕之處,是在於初期幾乎沒有症狀,當患者察覺到身體有狀況時,通常已經算是相當嚴重、並且已經錯過治療時機了。或許你會認為:「難道我去大腸直腸專科掛號,不能透過門診檢查就好嗎?」但是醫師表示,門診能夠檢查的位置只有肛門及下端直腸的部分,長度大約是 4 公分,因此如果想要完整的檢查大腸所有部位最好還是做大腸鏡檢查。

大腸鏡檢查前需要先清腸

所謂的大腸鏡檢查,簡單來說,就是將一個像蛇一樣的鏡頭放到大腸中,完整的檢視腸道內的狀況。因此和其他檢查相比,會需要額外確實「清腸」,藉由低渣飲食、瀉藥與充分的水分攝取,才能確保檢查順利進行。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