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膠原蛋白粉:最受歡迎的攝取方式

膠原蛋白粉是膠原蛋白補充品中最廣為人知的服用方式,本篇將介紹此種膠原蛋白怎麼吃才有效,並解釋一些常見的疑惑,讓你能以適當的方式有效攝取膠原蛋白。

服用膠原蛋白粉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雖然生酮類椰子奶昔或奇亞布丁非常棒,但是如果這些不是你平時喜歡吃的東西,不一定非要這麼有創意才能達到你的日常膠原蛋白攝取目標。可以只要簡單的把它放在茶或咖啡里,事實上,只要你每天服用,把膠原蛋白粉放在什麼里面真的並不重要。

咖啡因會破壞膠原蛋白粉嗎?

咖啡因會減緩你的膠原蛋白生產,影響皮膚彈性,但它不會對你服用的膠原蛋白粉有任何影響。事實上,在你的含咖啡因的熱飲中加入膠原蛋白粉可以幫助減少咖啡因對皮膚的乾燥影響。

加熱會損壞膠原蛋白粉嗎?

許多食物在加熱後會失去其營養價值,但膠原蛋白粉不是其中之一。

這背後的原因是肽所擁有的大量氨基酸。肽中的氨基酸數量越多,在較高溫度下就越穩定。

膠原蛋白肽的熱穩定性高達300℃,這個溫度遠遠高於正常的烹飪和烘烤。

何時是服用膠原蛋白粉的最佳時間?

關於膠原蛋白的服用時間,互聯網上流傳著很多不同的論點。一派認為,你應該在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空腹服用膠原蛋白粉。另一派認為,喝膠原蛋白粉的最佳時間是在晚上,因為皮膚會在睡眠中得到修復和恢復活力。

但該領域的所有專家都認為,只要你服用的膠原蛋白劑量足夠大,就沒有最佳的服用時間,大多數人都同意最低用量為5克。

有什麽辦法可以使膠原蛋白粉更有效地發揮作用嗎?

如果你真的想給你的膠原蛋白粉一個幫助,你可以嘗試減少飲食中的糖。眾所周知,糖在一個稱為 “糖化 “的過程中會損害膠原蛋白。當你吃甜食時,多餘的糖分會附著在皮膚的脂肪和蛋白質上,產生酶,削弱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

另外,雖然在茶和咖啡中攪拌膠原蛋白是非常流行的,但還是建議一天中不要過度攝入咖啡因。一項關於咖啡因對人類皮膚細胞影響的小型研究發現,它抑制了纖維母細胞的膠原蛋白合成。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