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軟骨發炎怎麼辦?如何快速處理?

膝蓋軟骨發炎的原因是甚麼?可能受到膝蓋損傷,或是長期性的原因導致膝蓋軟骨受傷,通常膝蓋在正常使用上,如果感受到膝蓋疼痛,其實就相當嚴重了。徵兆的發生需要提前有自覺,最容易發現的時間,通常是早上起床雙腳在床邊時就感受到膝蓋痛,或是長時間沒有動到膝蓋,只要一動到膝蓋就有疼痛的感覺,就應該盡速去處理。

如何強化膝蓋並預防發炎?

膝蓋的運動在我們平常的使用上,負責很多項目的,加速、彈跳、煞車等。所以要強化膝蓋的話需要特別加強肌力柔軟等訓練,穩定我們膝蓋上的負荷。在日常如何訓練膝蓋呢?日常的保養就是長期的姿勢跟一些動作習慣上需要改變,就有機會預防發炎的發生。

膝蓋發炎該如何治療?

在藥物治療上是使用消炎藥來達到止痛的效果,嚴重一點的可能需要開刀治療。在保護上可以套上護膝來支撐膝蓋,降低軟骨磨擦,如果是急性的壯況,可以使用冰敷暫時緩解,到後期上的治療會使用電療或熱療達到漸漸復原的效果。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