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質膠原蛋白流失、想要抗衰老,我該補充哪些皮膚保養飲食?

膠原蛋白流失快速、皮膚衰老,想到都很緊張,到底該補充哪些皮膚保養飲食呢?

皮膚保養食物|花椰菜

白花椰菜含有大量維生素C、微量元素硒,幫助人體產生膠原蛋白、滋潤肌膚等,而青花椰菜富含維生素C、K、多種抗氧化物、葉酸、葉黃素等,能抗發炎、老化。

皮膚保養食物|紅色甜椒

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蛋白質、醣類、纖維質、葉酸、維生素B6、菸鹼酸、鈣等等,可每天攝取200毫克就能降低疾病的感染機率。

皮膚保養食物|木瓜

木瓜除了能抗老之外,還能助消化、防癌,含有維生素A、B、B1、B2、葉酸、鐵、鈣、甚至維生素C是蘋果的五倍等。

由於富含的維生素C、抗紅素等抗氧化物來中和自由基,減緩老化的危機。

皮膚保養食物|菠菜

菠菜含有豐富維生素、微量元素,是非常具有營養價值的蔬菜。

菠菜中的酶能促進胃液、胰腺的分泌,有助於食物的消化、營養的吸收,而菠菜中的膳食纖維也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除了加快消化排出外,便秘、痔瘡出血等症狀也能獲得改善。

皮膚保養食物|藍莓

藍莓熱量低、有85%的水分,含有花青素等抗氧化物質,可抗衰老、預防失智、強化記憶力、預防糖尿病、泌尿道感染、改善視力等。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