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耳塞式、戴耳罩式耳機耳朵痛,是什麼原因?

我們戴耳機的款式有許多種,但是長期配戴之下可能都會有耳朵痛的問題。你有曾經因為戴耳罩式耳機耳朵痛的經驗嗎?悶熱或是壓迫都會導致耳朵痛。現在因為藍牙耳機的流行,所以耳塞式的耳機也越來越流行,那你知道耳塞式其實有更高的機率會造成耳朵感染嗎?接下來為你了解耳塞式帶來感染的可能性。

耳垢堆積感染

耳垢,本身是比較健康的。它可以保護整個耳道免受細菌、病毒、灰塵和其他外來顆粒的影響。耳垢緩慢地流經你的耳朵,使所有東西都被包裹。但耳垢被反複推回你的耳朵時,就會成為危險的感染源,也就是所謂的耳內堵塞。向後推的耳垢會在您的耳道中形成一種“大壩”。這個大壩會減少耳朵其餘部分的保護層,使其容易受到感染。

耳道擦傷

如果您將耳塞推入過於粗暴或過於頻繁,擦傷可能會破壞您的保護性耳垢層或穿透您內耳的敏感皮膚,從而導致感染。

需注意事項:

  • 硬塑料耳塞上的毛刺或划痕可能很尖銳,導致刮傷。
  • 如果可能,請購買定制的,或半定制的耳塞。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