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內效貼布法-救救你疼痛的肌肉夥伴

肌內效貼布法

身體很雖痛的話總要找貼布貼一下,明天就不會鐵手或鐵腿了! 不過肌肉校貼布也有一樣的效果嗎? 為何看到有些運動的男子,腳上總會貼著這些怪東西,它究竟是昨甚麼的? 由林口健雄診所,介紹肌內效貼布法的好處吧 !

肌內校貼布法介紹

雖然是較貼布,不過不太像一般人總是在靜態的時間點貼上肌內校貼布,而是在真實的運動過程中所使用的,那它的功效是能護住到內部肌肉,不會因為過度劇烈使用,而造成肌肉會不小心就拉傷了,所以這也是為合路上或是電視上看到的動員都會用肌內校貼步法。

肌內效貼布法,還可以做?

之前曾有其他團隊實驗說,肌內效貼布法能治療中風患者嗎? 並在受試者的一些肌肉部位貼上貼布,在用一個Will遊戲機來測試中心是否歪移,以及走路的方式等等。雖然結果的實驗影響力沒那麼大,但是用一邊的腳,換到下一邊的腳著地的步調,卻有些許的幫助性,詳細可參考研究人員的報告,或許能在發現更多肌內效貼布法除了保護運動員不會拉傷之外,或許能治療到其他疾病的機會。

肌內效貼布,為何能防止受傷呢?

肌內效貼布是靠著物理的方式,而非是在上面放置藥物而成的,可以想像一下肌內效貼布就像是一個彈簧,當肌肉在用力的時候,肌內效貼布彈回的方式是一樣的,就能夠協助肌肉的力量用力,相反的方向則是放鬆。而有人也曾說肌內效貼布也能讓疼痛減輕,因為肌內效的貼布有壓制住肌肉的效果,也因此伸展疼痛的感覺,會較難順利傳到大腦中。

但假如肌肉真的疼痛到持久未好,還是給專業的醫生協助治療喔 !

歡迎找>> 林口健雄診所

聯絡電話:(02)26030322

傳真:(02)26030955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中山路194號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