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膜放鬆好工具 : 跟肌肉痠痛說再見!

筋膜放鬆

健康的意識逐漸身高,不能出國的時候除了待在家,好會開始好好的運動,保持自身健康以及很強的免疫力,不過運動是好的沒錯,但受傷的風險依然存在,而產生了肌肉痠痛的問題,靠著筋膜放鬆,我們隔天走路就不會卡卡的,該怎麼做呢?

筋膜放鬆的好處 :

首先很多人對筋膜不太了解,其實筋膜就像是一層保鮮膜,會保護剩菜不會被細菌感染到,就向肌肉纖維外的保護殼一樣,那我們在進行激烈的運動訓練,筋膜同時也會被拉扯到,所以教練總說一定要幫身體做好全身的伸展,才能幫助筋膜恢復原有彈性。

1.關節更靈活

筋膜除了能保護好肌肉,在彈性的組織助力下,也能保護身體的關節不會過度耗損。

2.燃脂加倍

因為身體在經過高強度的訓練,會促進體內的賀爾蒙讓

3.避免肌肉痠痛

隔天運動後肌肉痠痛的苦,想必大家的體驗過,會讓我們的行動大大受限。而筋膜只要有好好照顧到,隔天就不變以奇怪的走路姿勢上班囉 !

幫筋膜放鬆,有甚麼樣的工具?

1.筋膜放鬆槍

筋膜放鬆槍的特性是,可以針對特定較緊繃痠痛的地方按摩,有時候隔天起床明明就有拉過筋加上做過伸展運動,但就是有某幾處特別的痛,放不開的感覺。而筋膜槍特別有設置不同款式的按摩頭,可以從小~大範圍,透過快速震動達到最佳的筋膜放鬆,可以看看筋膜槍用法的介紹!

2.筋膜滾輪

偶而壓力大的時候,手上拿著鉛筆滾動一下就莫名的舒壓,這點是瞞有道理的,因為滾輪有特別設計特殊的紋路,也因此靠著身體的重量達到筋膜放鬆的需求。

3.筋膜放鬆球

喜歡攜帶方便的話,不如考慮使用筋膜放鬆球吧 ! 不過缺點是只能針對小地方按摩,語筋膜滾輪一樣需要靠著身體的重力,才能達到有效的紓壓。

喜歡自動又不費力的筋膜放鬆工具嗎? 試試筋膜放鬆槍~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