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增肌飲食


老人增肌飲食怎麼吃?大家都知道身體會老化,隨著運動量的降低,與細胞自然的老化,超過60歲之後,其實肌肉量偏向以不流失為主,曾經有一篇科學統計研究,人從20隧道60歲之間,基礎代謝變化不會太大,但肌肉量從30歲之後,會變得越來越不容易合成,60歲之後可說是只剩分解,那麼,老人又或說是樂齡階段的人,該如何增肌飲食呢?

熱量很重要

首先,要達到肌肉不流失,或說是樂齡增肌,熱量一定要達標,如果熱量不到,在年紀的因素影響下,單指吃夠蛋白質,是很難維持身體的肌肉量的,因此,要做到的是,蛋白質跟熱量都需要達標,才有機會維持肌肉,甚至說是稍微增加肌肉。

蛋白質攝取

再者,蛋白質攝取量也很重要,不過,這邊不做任何蛋白質的攝取建議量,老年人身體機能退化,本身就會有部分器官可能也退化,因此,蛋白質該吃多少,能吃那些型態,建議可以至醫院進行健康檢查,尋找專業醫師、營養師的建議。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