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胱甘肽食物功用

穀胱甘肽食物是內在保養的不二法門之一,但在開始保養前,我們先來介紹一下穀胱甘肽到底是什麼吧,穀胱甘肽(Glutathione)可簡稱為GSH,基本上是由麩胺酸、胱胺酸和甘胺酸等三種胺基酸所構成的三胜肽,除了能夠協同維生素C、維生素E,一同提升抗氧化效果外,還能夠促進新陳代謝,維持身體的日常健康狀態。

不是只有蔬菜含有穀胱甘肽

基本上,除了菠菜、蘆筍等等蔬菜類外,蛋白質食物其實也有穀胱甘肽,像是新鮮的肉類啦、雞蛋等等,都有穀胱甘肽,然而,與蔬菜類一樣的時,儘管這些食物都有穀胱甘肽,但如果高溫烹調時間過長,或是放的時間太長,穀胱甘肽都會逐漸流逝,如果是蔬果的話,建議可以清洗乾淨後,以生食方式補充,效果最佳。

愛美不能只靠外在保養

最後,愛美是人的天性,不論男生、女生都一樣,但愛美就不能只注重外在保養,許多人保養品擦了又擦,皮膚卻仍然暗沈、蠟黃無光,其實問題多半都是出在內在保養沒有做好,比如說正常的作息、規律的運動、健康的飲食等等,事實上,不管愛不愛美,這些都是必須要做到的事情,如此一來才有可能由內而外的容光煥發。

穀胱甘肽食物解析

吃不到穀胱甘肽食物怎麼辦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