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中止症分類介紹!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


睡眠呼吸中止症分類介紹!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種類有分為三種,每種的症狀都會有些不同,這邊就來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三種睡眠呼吸中止症。首先是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這種情況多是患者的咽喉附近軟組織較大,或是塌陷,導致呼吸道空間變得狹窄,常見症狀有:打呼、半夜驚醒。

睡眠呼吸中止症分類介紹!中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

睡眠呼吸中止症分類介紹!接著要來介紹的是中樞型睡眠中止症,中樞型的主要是因為患者可能腦部有受過傷或是中風過,導致大腦無法接收指令、無法正常呼吸,這時呼吸就會中止,這種情況的話就需要旁人多注意患者的症狀,因為如果是中風患者的話,表達能力或是行為能力不好,也很難自救。

睡眠呼吸中止症分類介紹!混合型睡眠呼吸中止症

睡眠呼吸中止症分類介紹!最後要來說的就是混合形睡眠呼吸中止症,混合形睡眠呼吸中止症顧名思義就是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加上中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合體,所以會有阻塞型的症狀加上中樞型的症狀,這邊建議大家,睡眠品質下降的話就盡快就醫,因為說不定你得了睡眠呼吸中止症。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