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益生菌和益生質,保健食品的喬丹與皮朋

益生菌和益生元容易讓消費者混淆,但其實兩者都是對身體有重要幫助的營養保健品。接下來將分別介紹兩者的不同。

益生菌與益生元是什麼?有什麼差異?

益生元和益生菌對人體健康都很重要。但是,它們具有不同的作用:

益生菌

益生菌是某些食物或補品中發現的活細菌。能提供許多健康益處。

益生質

益生質是人體無法消化的多種碳水化合物,能作為益生菌的食物,促進益生菌生長,間接幫助人體健康。

益生菌功效有哪些?實驗證實3大功效

經實驗證實3大益生菌功效

1.強化腸胃體質

如LGG菌、C菌、B菌能改善急性腸胃炎或腹瀉。

2.維持消化順暢

補充益生菌,減少壞菌在腸胃道的生存空間,便能讓腸道機順暢運作。益生菌還能幫助腸壁細胞分泌黏液及黏蛋白,發揮整腸作用。

3.調節過敏體質

研究已證實,益生菌可以抑制負責過敏反應的細胞,減緩發炎狀況,如異位性皮膚炎及慢性鼻竇炎皆可由益生菌調節。

益生質來源有哪些?

由於益生質多來自食物中的纖維,因此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就能補充大量的益生質,例如:

  • 全穀根莖類
    如:糙米、馬鈴薯、玉米
  • 堅果類
    如:杏仁、夏威夷豆
  • 蔬菜水果類
    如:洋蔥、蘆筍、香蕉
  • 菇類
    如:香菇、金針菇
  • 天然發酵食品
    如:優格、優酪乳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