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的好處:過敏與濕疹的剋星

益生菌的好處有很多,最常聽聞的就是幫助腸道保持健康,但你是否聽說過,益生菌也能改善過敏體質呢?是的,讓我們接下去看看吧!

益生菌可以降低某些過敏和濕疹的嚴重程度

某些益生菌菌株可能會降低兒童和嬰兒濕疹的嚴重程度。一項研究發現,與餵食不含益生菌的牛奶的嬰兒相比,餵食添加了益生菌的牛奶的嬰兒的濕疹症狀有所改善。另一項研究跟踪了在懷孕期間服用益生菌的婦女的孩子。這些孩子在出生後的頭兩年患濕疹的風險降低了 83%。

益生菌有助於減輕某些消化系統疾病的症狀

在美國,有超過 100 萬人患有炎症性腸病,包括潰瘍性結腸炎和克羅恩病。來自雙歧桿菌乳桿菌菌株的某些類型的益生菌改善了輕度潰瘍性結腸炎患者的症狀。令人驚訝的是,一項研究發現,在潰瘍性結腸炎患者中,補充益生菌E.coli Nissle與藥物一樣有效。然而,益生菌似乎對克羅恩病的症狀影響不大。儘管如此,益生菌可能對其他腸道疾病有益。早期研究表明,它們可能有助於緩解腸易激綜合徵 (IBS) 的症狀。它們還被證明可以將嚴重壞死性小腸結腸炎的風險降低 50%。這是早產兒發生的一種致命的腸道疾病

益生菌可能有助於增強您的免疫系統

益生菌可能有助於增強您的免疫系統並抑制有害腸道細菌的生長。此外,一些益生菌已被證明可以促進體內天然抗體的產生。它們還可以增強免疫細胞,如產生 IgA 的細胞、T 淋巴細胞和自然殺手細胞。一項大型審查發現,服用益生菌可降低呼吸道感染的可能性和持續時間。然而,證據的質量很低。

另一項包括 570 多名兒童的研究發現,服用乳酸桿菌 GG 可將呼吸道感染的頻率和嚴重程度降低 17%。益生菌捲曲乳桿菌也已被證明可以將女性尿路感染 (UTI) 的風險降低 50%。

益生菌可以幫助你減輕體重和腹部脂肪

益生菌可以通過多種不同的機制幫助減輕體重。例如,一些益生菌會阻止腸道對膳食脂肪的吸收。然後脂肪通過糞便排出體外,而不是儲存在體內。益生菌還可以幫助您保持更長時間的飽腹感,燃燒更多卡路里並減少脂肪儲存。部分原因是某些激素水平升高,例如 GLP-1。它們也可以直接幫助減肥。在一項研究中,服用鼠李糖乳桿菌3 個月的節食女性比不服用益生菌的女性體重減輕了 50%。

210人的另一項研究發現,服用即使是低劑量的格氏乳桿菌12週導致了8.5%,腹部脂肪減少。然而,重要的是要注意並非所有益生菌都有助於減肥。令人驚訝的是,一些研究發現某些益生菌,例如嗜酸乳桿菌,甚至會導致體重增加。需要更多的研究來闡明益生菌與體重之間的聯繫。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