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少懷孕期間的足部和腳踝腫脹

懷孕初期水腫

腫脹的腳和腳踝被稱為水腫,這是懷孕期間一個非常常見的健康問題。導致孕婦初期水腫原因很多。這個問題通常是由於過多的血液流動和液體運動到腳或腳踝。對於孕婦來說,腳部腫脹是很常見的,而不是一個嚴重的健康問題。您可以減少腫脹的腳,腳踝,和腿懷孕期間在家裡與自然療法。


為什麼女性在懷孕期間會出現足踝水腫?


懷孕期間腳踝和腳腫脹的主要原因是體液和血液流動增加。當你的寶寶需要血液和液體來滋養時,就會出現這個問題。

所以為了滿足寶寶的需求,你的身體會儲存導致腳踝和腳腫脹的液體。懷孕22周後,腳踝和腳腫脹是很常見的。

 


如何減少懷孕期間腳和腳踝的水腫


腳踝、腿和腳腫脹是常見的,但如果你注意到臉、手或眼睛浮腫,這可能是先兆子癇的跡象。如果腫脹持續超過一天,就要去看醫生。如果你有面部腫脹、腹部腫脹、手部或眼部腫脹的症狀,那麼你需要立即就醫。這些症狀可能是由於高血壓、體重突然增加或尿液中的蛋白質。因此,如果你發現你的尿液和血壓有任何異常,請諮詢醫生。在你的第三個月,如果你有頭痛和視力問題,以及腫脹的臉和手,然後諮詢你的醫生儘快。

 


懷孕期間腳部/腳踝水腫的家庭療法


懷孕期間腳踝和腳腫脹是正常的。這不是一個嚴重的健康問題,但它會讓你不舒服。

所以在你急著去看醫生之前,在家裡使用自然的方法來減少腫脹。家庭療法是一種安全簡單的方法來減少腫脹在懷孕期間。


冰敷法


冷敷是減少懷孕期間腳踝、腿和腳水腫最簡單和有效的方法之一。這種療法也有助於減輕疼痛。

取幾塊冰塊,用抹布或毛巾包起來,敷在腫處至少15分鐘。不要直接把冰敷在皮膚上。
需要適當的休息
懷孕期間,你的身體需要比平時更多的休息。如果你有一個漫長的一天,然後給你的腳適當的休息在懷孕期間,以避免腫脹。

避免長時間站立。懷孕期間站立數小時會導致腫脹。所以要相應地管理你的工作,這樣你就不用站很長時間了。
給你的腳適當的休息和按摩。你可以躺在床上或沙發上,你的腳應該高於你的頭部。
閲讀:妊娠期白色分泌物的原因


做規律的運動


懷孕期間有規律的鍛鍊是非常重要的。它會增加體內的液體和血液循環。你可以做瑜伽,這也是一個有效的選擇,以避免腫脹。進行一些輕微的運動,如慢跑、伸展運動、游泳或騎自行車等。

如果你在懷孕前沒有運動,你也可以諮詢你的醫生。瑜伽也是如此,如果你是瑜伽新手,那就諮詢你的醫生,在瑜伽教練的指導下練習瑜伽。


葡萄柚精油


一個非常有效的家庭補救措施,以減少腫脹在懷孕中期三個月。洗個熱水澡可以幫助你消腫。你可以加幾滴葡萄柚,這是洗熱水澡必不可少的。

如果你注意到你的腳和腳踝腫脹,然後把你的腳和腳踝浸泡在一桶溫水中,並在其中添加幾滴精油。


按摩你的腳和腳踝


另一種簡單和舒緩的方法,以減少腫脹在懷孕期間。取幾滴載體精油,柚子油,橄欖或甜杏仁油。

混合所有精油,按摩腫脹部位。每天重複2-3次,7天內消除妊娠期腫脹。


鹽水


用瀉鹽洗澡可以消腫。對於孕婦來說,用瀉鹽洗澡是一種非常有效的天然方法來減少疼痛和腫脹。

在浴缸中加入幾湯匙瀉鹽,泡15分鐘放鬆澡。如果你不喜歡洗澡,你也可以把腳踝和腳泡在一桶鹽水裡。


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幫助你和你的寶寶儲存更少的水分。它還有助於減少體內的水脂肪。

每天喝8-10杯水。你也可以喝黃瓜和檸檬水來代替正常的幫助你的身體保持水分。多喝水也能讓你的皮膚容光煥發。


鎂的補充


缺鎂會導致妊娠期腫脹或加重腫脹。保持體內鎂水平的最佳方法是通過飲食。

增加含鎂量高的食物的攝入量。你也可以服用鎂補充劑,但在服用任何補充劑之前都要諮詢你的醫生。


側睡


在你懷孕期間,稍微改變一下你的睡眠習慣可能是一件好事。它將有助於減少腳踝和腳的腫脹。這種睡姿的改變可以減輕腔靜脈的壓力,幫助血液流動。

如果你注意到你的腿腫了,那就在睡覺的時候抬高你的腿。孕媽咪也可以在睡前做抬腿的動作,找一個舒適的枕頭墊在小腿下,大約墊高30度左右,可以幫助血液回流。左側躺睡覺時,可在兩腿間夾一個舒適的小抱枕,幫自己找一個最舒服的睡姿,不只能舒緩水腫,還能一覺好眠!


避免過多的鹽和咖啡


在懷孕期間,你應該避免鹽和咖啡,因為它們會增加腫脹和導致高血壓。懷孕期間喝太多的咖啡和鹽會對你的身體有不好的影響。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