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舒飲食食譜–用蔬果打敗高血壓魔王!

得舒飲食食譜

別以為高血壓的疾病只會發生在長輩們身上,外食族的你也暴露在這樣的危險當中,想要有健康的飲食,你不可錯過得舒飲食食譜遠離這場高血壓的風坡,或許你是第一次聽到得舒飲食食譜的朋友,不曉得要怎麼準備的話,由桂冠營養研究室帶你一步一步的認識它吧!

得舒飲食食譜是什麼?

得舒飲食食譜主要的特色是要減少含糖量很高的食物以及飲料的攝取,並且補充很多樣的蔬菜水果,以及堅果和乳製品的食物。裡面的營養元素包含高鉀、高鎂、高鈣、膳食纖維等等,那這項得舒飲食食譜的觀念是怎麼來的呢? 最早是來自美國心血管研究所那裡發掘的,之後慢慢成為人民的一種新的飲食生活。

得舒飲食適用對象–誰適合吃?

如果你是高血壓初期的人,就適合開始養成吃得舒飲食食譜,那要怎麼知道自己是高血壓初期的症狀,看你的血壓收縮是已經來到了120~139,舒張壓達到80~89,就代表你是高血壓初期的人囉 !

因為吃東西是我們人類每日的能量來源,所以藉由飲食習慣的改變,我們也能夠不靠著藥物去控制高血壓的症況,其實現代的食物因為走向了精緻化,吃下了很多不該吃的食物,導致我們的營養沒那麼充足,所以得蔬飲食回歸到原始的食材,也得到了健康。

得舒飲食食譜怎麼吃才對?

 

得舒飲食吃法1–改吃糙米飯

白米不管是口感還是香味,總是特別開胃,但為了降低澱粉所引發的醣類,換上顏色鮮豔的糙米飯裡面有維生素B群、膳食纖維等等,降低澱粉得到更多營養

得舒飲食吃法2–水果多變化

建議有高血壓初期者,每天要吃上5種水果,補充自己所缺少的纖維、維生素等等,像是菠菜、青花菜有維生素A,維生素C有高麗菜、蘆筍、檸檬、鳳梨。但是有一點要注意,因為水果的糖分不可小看,如果你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症狀,建議水分的份量降到2個。

得舒飲食吃法3–低脂乳乳製品

想要骨頭別那麼脆弱,吃上好的鈣質乳製類食品,它也能夠被我們人體好消化以及吸收,每日喝大約1~2杯牛奶可防止骨質疏鬆症。

得舒飲食吃法4–把紅肉用白肉取代

紅肉最典型的就是牛肉,紅肉很美味沒錯,依照健康的飲食原則,想要吃肉可以白肉取代,像是最常見的有雞肉和魚肉,建議少吃牛肉、豬肉等等。

得舒飲食食譜推薦|桂冠營養健康研究室

最後出了建立了良好的飲食習慣後,也能搭配好運動舒展一直沉睡許久的骨頭與肌肉,能夠提高降低高血壓的成功率喔 !如果你來不及準備以上得舒飲食菜單的食材,或是沒有時間準備飲食菜單等等,桂冠營養健康研究室有貼心的幫您準備好料理包,比如有穀物之王稱號的紅藜麥搭配養生雞湯,可以快速的解凍之後加熱變成美味的一餐,健康又滿分!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