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月子做多久?小產後注意事項


小月子做多久?「墮胎」是在胎兒可存活之前中斷妊娠的醫學術語,可存活的胎兒通常被定義為妊娠超過 20 至 24 週或體重至少為 500 克的胎兒,在此之前出生的胎兒被認為是流產或早產或不成熟的出生。對於流產或選擇性終止妊娠,注意事項包括評估心理社會狀況、提供適當的指導及資訊、促進應對策略和情感支持,以及預防術後併發症。

焦慮

終止妊娠 (TOP) 不同於其他生殖損失,因為它涉及女性「選擇」終止妊娠或不終止妊娠,但事件本身是一種壓力情況,可能對某些女性造成創傷。創傷後壓力 (PTS)與既往有醫療 TOP 或流產史的孕婦的圍產期悲痛、憂鬱和焦慮有關。對於女性而言,焦慮與懷孕期間的 PTS 相關,但對於男性而言,焦慮與分娩期間和分娩後的 PTS 相關。

急性疼痛

疼痛是醫療終止過程的一個可預測特徵;對於一些女性來說,疼痛可能會很劇烈。在藥物終止妊娠的前三個月,疼痛通常在使用前列腺素或其類似物後最為劇烈。除了子宮痙攣,妊娠中期藥物終止妊娠期間的疼痛會因胎兒通過子宮頸而增加。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