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早期檢查失智症原因並治療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失智症並不是單一一種疾病,而是由各式各樣不同的疾病導致大腦損傷的一系列症狀,而這些症狀因大腦受損部位而會有所差異,而要如何檢查失智症並在發病初期發現,並盡早看醫生治療,找出病因成為最重要的步驟之一。

如何檢查自己的失智症早期症狀:記憶障礙

記憶力障礙可能是失智症的早期症狀之一,而這些變化通常是微妙的,往往涉及短期記憶,所以失智症的患者可能能夠記住幾年前發生的事件,但不能記住他們早餐吃的東西,失智症患者的短期記憶也可能出現其他變化,像是忘記他們放置物品的位置、努力記住他們為什麼進入一個特定的房間或是忘記了他們在任何一天應該做什麼。

如何檢查自己的失智症早期症狀:言語不通順

失智症的另一個早期症狀是難以交流及溝通,常常會發現言語不通順的問題發生,患者可能很難解釋某事或找到合適的詞來表達自己的想法,他們也可能在句子中間停下來不知道如何繼續,與患有失智症的人交談可能具有挑戰性,他們可能需要比平時更長的時間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或感受。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