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引起地中海禿頭原因

地中海禿頭原因

發現雄性激素地引起地中海禿頭原因相傳是制定諾伍德量表(Norwood Scale)做為評量脫髮程度的詹姆斯·B·漢密爾頓(James B. Hamilton),他在1960年代做為耶魯大學醫生,長期研究了二十一名被閹割男孩的精神和行為,發現隨年齡不斷增長,在18年觀察中他們沒有出現男性地中海禿頭的跡像,而其他同年的男性則己有後退的髮線,根據觀察,代表雄激素可能是引發地中海禿頭原因。 

地中海禿頭

漢密爾頓他並不是第一個觀察到的人,早在幾世紀以前的蘇格拉底和亞里士多德都有相同的發現,那時漢密爾頓研究有較高的雄性激素可能導致禿頭,但雄性激素少的也是會禿頭,只有完全沒有的人才觀察到留有頭髮。有些觀察推測血液中的雄激素量多量少不是真正的原因,它和個人基因有關,某些基因受體對微量迴圈雄激素特別敏感,引起毛囊萎縮,有趣的是有人下巴不受影響,鬍鬚繼續長。

挽救地中海禿頭的發生

近20年研究人員發現人類還有頭髮部份,頭皮內幹細胞仍然存在於這兩個區域的卵泡中,唯在禿頭階段並沒有進入下一階段生長,科學家希望能找到一種觸發生長或阻止生長的特定蛋白質,有機會挽救地中海禿頭的發生。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