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酸乳桿菌|孕婦專用益生菌推薦菌株

嗜酸乳桿菌是一種常見的益生菌菌株,廣泛存在於發酵食品和酸奶中,您之前可能聽說過。為甚麼它是孕婦專用益生菌推薦的菌株呢?在了解這個問題之前,我們要先知道在懷孕期間,有些特定的益生菌菌株比其他菌株重要許多,才能再去深入了解嗜酸乳桿菌。接下來為你詳細解說。

某些益生菌菌株在懷孕時很有效

益生菌是指通過酸奶等發酵食品或口服膠囊補充劑等方式引入體內的細菌、酵母菌等微小生物等微生物。然而,益生菌包括非常廣泛的各種類型的細菌和其他微生物。這意味著每一種益生菌菌株都有其獨特的益處。與其他益生菌菌株相比,一些益生菌菌株在懷孕期間的潛在益處得到了更充分的研究,儘管它們很可能仍然存在於未懷孕的人的腸道中。也就是說,科學家們並不認為特定微生物僅在懷孕期間就在大腸中出現然後消失。

嗜酸乳桿菌的好處

作為乳酸桿菌家族,這種細菌可以將乳糖轉化為乳酸,創造一個更酸性的環境,非常適合防止病原體生長,並促進最佳的陰道 pH 值平衡。當與其他益生菌菌株的混合物結合使用時,它可以幫助促進您和您的寶寶的免疫健康。 還發現嗜酸乳桿菌與其他常見益生菌菌株聯合使用可減輕產後抑鬱症的症狀。 嗜酸乳桿菌的另一個好處是,它也可以支持懷孕期間的血糖平衡。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