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也要身體能吸收,告訴你益生菌怎麼吃!

你知道益生菌的功能是什麼嗎?還有益生菌怎麼吃才能讓身體吸收.

關於益生菌(Probiotics)

是一種食用後有正面效益的食入性微生物.

一般來說,益生菌是安全的,但極少數會對這樣的交互作用產生不良反應.

正常人體腸道內的菌群有400多種,總數約100兆的細菌,其中,又能分成益生菌群、中性菌群和有害菌群3種。透過益生菌,能抑制害菌增加生長、維持消化道菌互相平衡,為體內形成保護性黏膜屏障,預防病毒入侵。

益生菌怎麼吃?

食用時間

部分推薦飯前食用,因為益生菌能最快進入體內,存活率也是最高的.但也有部分推薦飯後食用,本身腸道就有基礎的好壞菌,益生菌進入後可以這些基質作為緩衝來平衡.

但不論餐前或餐後食用,都建議保持長期且固定的食用時間為佳。

食用方式
直接吃是最好的方式,也可搭配40度以溫冷水(因為益生菌普遍不耐高溫,加熱沖泡會使活菌消滅,影響吃下去的活菌量,並影響功效),若與咖啡或其他茶飲食用,也會影響人體吸收益生菌的效果,因此還是建議直接食用.

食用類別挑選

可依據注意益生菌的包材技術是否能完整保留益生菌活性、以膠囊粉劑為主(錠劑的製作過程容易高壓破壞益生菌的活性)、挑選符合自己體質需求功效的菌種(若難以判斷,多元的菌種比單一的菌種效果更好)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