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有焦慮型依戀怎麼辦?


另一半有焦慮型依戀怎麼辦?焦慮型依戀其實在現在社會上很常見,幾乎每十個人就有一到兩個會有焦慮型依戀,這時候如果你是這類型人的另一半的話,首先你需要理解這些人會有這個情況不是故意的,可能是因為他們從小缺乏安全感導致的,沒個人都想要是正常的,所以也不要苛責,再來就是需要有足夠的耐心,並且給足滿滿安全感,可是也不是要因此做到一味給予,而是用體諒、耐心讓他穩定下來。

如何判斷另一半是否有焦慮型依戀?

如何判斷另一半是否有焦慮型依戀?當你好不容易進入到一段戀情時,初期的熱戀期其實看不太出來是不是焦慮型依戀,因為初期都會給予對方滿滿的時間、愛意、耐心,因此如果要判斷另一半是否有焦慮型依戀的話,至少要交往三個月以上才能看出,可以看看自己的另一半是否有很黏人、怕你離開、沒有安全感、容易因為小事而心裡受傷等症狀,如果以上幾個都符合,那他就有可能是焦慮型依戀。

焦慮型依戀會演變成恐怖情人嗎?

焦慮型依戀會演變成恐怖情人嗎?這個就說不定了,這可能要看另一半如何在這段感情中對待焦慮型依戀的人,只不過因為焦慮型依戀患者很害怕失去,有可能會想盡各種辦法挽留,比較極端的辦法也是有可能的,如果這段感情結束的不是很和平的話,那麼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恐怖情人,不只焦慮型依戀的人。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