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下降怎麼辦?改善生活5壞習慣

一般來說,免疫力下降有很多種原因,但其實它們都是相互有影響的,而想要增強免疫力,調整生活方式是最容易達成的,免疫力下降怎麼辦?先來看看是否有以下五種壞習慣吧!

休息、睡眠不足

人一天需要的睡眠時間是六到八個小時,若是休息或睡眠時間不夠,身體來不及修復就又要急著開始運作,無法靠睡眠補充到能量,免疫力自然容易下降。

營養攝取不均衡

天天五蔬果,你吃了嗎?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常常吃飯也要省時,講求快速、重口味,高油、高鹽的便當不只蔬菜量不夠,澱粉也容易過量。若沒有從飲食中獲得營養,睡眠也不正常,身體也沒辦法維持好系統的機能。

缺乏規律運動

和前面兩個壞習慣環環相扣的是運動,進入職場後,不僅被工作追著跑,也不像學生時期能夠有固定的時間運動。因此現代人雖然看起來纖細苗條,但其實不少都是體脂過高的泡芙人。體脂過高或過胖,衍伸的疾病不只多又難控制,飲食、運動多注意就是減少疾病最有效的方式。

工作或生活造成的壓力

壓力大不僅會有上述的壞習慣,也容易引發心因性的疾病,屆時便不是調整生活習慣可以改善的狀況了,適時讓自己在工作及生活中喘口氣,身心舒暢,免疫力自然也能提升。

不良的生活習慣

如抽菸、飲酒過量,這些生活習慣直接地破壞身體器官的機能,抽菸對肺的傷害不容小覷,不僅會引發肺癌或口腔癌,對身邊的人也有二手煙等影響,而喝酒也會對肝臟造成不小損傷。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