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不知道!益生菌好處大公開!

在每一個健康的消化系統中,都有一個平衡,而益生菌有助於保持消化系統的平衡!消化系統變得不平衡的原因有很多,原因包括疾病、服用抗生素、不良飲食或有害細菌過度生長等。這種不平衡可能導致胃腸道發生問題,然而,有研究表明益生菌的好處有:

  • 益生菌可以幫助預防或治療由感染或抗生素引起的腹瀉。
  • 益生菌可以改善大腸激躁症系統。
  • 益生菌可以增強免疫系統。
  • 益生菌可以減少炎症和過敏。

益生菌與改善口腔健康有關 

有研究人員將90名13至15歲的兒童分為三組:一組接受口腔消毒劑,一組接受益生菌漱口水,另一組接受安慰劑,益生菌由嗜酸乳桿菌、鼠李糖乳桿菌、長雙歧桿菌和布拉氏酵母組成。兩個月後,接受益生菌的那組菌斑體積減少最多,降低了牙齦炎風險。結果表示,益生菌有助於預防蛀牙,因為牙齒表面鏈球菌等細菌的酸積聚會導致蛀牙。益生菌通過降低其pH值來幫助保護牙齒。較低的pH值具有保護作用,而較高的pH值(意味著酸性環境)是更容易形成蛀牙的環境。

益生菌及微生物對腸道的重要性

腸道中複雜的微生物群落稱為腸道菌群、腸道微生物群或腸道微生物組。腸道微生物群包括細菌、病毒、真菌、古細菌和蠕蟲,其中絕大多數是細菌。我們的腸道是由300–500種細菌組成的複雜生態系統。大多數腸道菌群存在於結腸或大腸中,這是消化道的最後一部分。令人驚訝的是,腸道菌群的代謝活動類似於器官的代謝活動。出於這個原因,一些科學家將腸道菌群稱為“被遺忘的器官”。我們的腸道菌群執行許多重要的健康功能。它能生產維生素,包括維生素K和一些維生素B。它還能將纖維轉化為丁酸鹽、丙酸鹽和醋酸鹽等短鏈脂肪,為我們的腸壁提供營養並執行許多代謝功能。這些脂肪還可以刺激我們的免疫系統並增強我們的腸壁。這可以幫助防止不需要的物質進入我們的身體並引發免疫反應。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