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我們身體中的神秘元素,它對於健康的重要性及作用」


小時候,爸媽經常叮囑你要多喝牛奶,也許你已經了解到對於我們的健康至關重要,但你是否瞭解鈣在我們身體中的惊人作用?它是人體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對於骨骼、牙齒、血液、神經及肌肉的健康都有重大影響。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揭開鈣的神秘,並舉出2個重要關鍵來探討它的作用。

「鈣對於健康的重要性:為人體提供力量與健康」

鈣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礦物質之一,它在我們身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首先,鈣是我們骨骼和牙齒的主要組成物,能夠維持它們的強度與健康。此外,它也參與血液凝固、神經傳導、肌肉收縮以及其他生物化學過程。如果不能得到充足的鈣,可能會導致骨質疏鬆症、心臟病、肌肉痙攣等健康問題。

“如何確保取得足夠的鈣?- 從牛奶、乳製品、堅果、豆類等食物及日光曝曬中獲得”

那麼,該怎樣確保我們取得充足的鈣呢?好消息是,鈣存在於許多食物中,包括牛奶、乳製品、堅果、豆類、蔬菜等。此外,維生素D對於鈣的吸收與利用亦十分重要,因此保證適當的日光曝曬也是必要的。如果你日常飲食中無法取得充足的鈣,補充鈣片或鈣質食品也是一個選擇。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