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站腰痠」如何緩解?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怎樣才能緩解久站導致久站腰痠呢?無論是站久了還是坐久了都會導致不能保持同一姿勢太久。星期日可以好好休息,但在工作日卻無法避免。別怕,我們正在傾聽你的心聲,今天我們來看看一些可以緩和疼痛的方法吧!

側臥伸展法可緩解!

身體側臥時,將下方的腿伸直緊貼地面,上方的另一條則搭在下方大腿上,手臂伸直撑住全身,盡量放鬆腰部側面,保持30秒後再換另一側。通過這樣的方法可以最大程度地減少腰部壓力,通過做伸展動作使我們的關節得到放鬆,從而減少久站后的脹痛。不過要想真正有效就必須定期適當地伸展了。

久站腰痠:除了傳統方式外,正確的熱敷也可緩解

除了最傳統的方式外,正確的熱敷也能緩解腰痠;但記得不要使用太高溫度,而是保持溫和即可;重點在於能讓自己感到舒服;對於寧神和舒緩而言,雖然效果不及拉伸。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