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常見易取得抗發炎食物報你知

身為台灣人,對於中藥材的認識肯定非常的熟悉,但整個草本綱目的品項如果是普羅大眾根本沒辦法樣樣熟悉,今天介紹的中藥材可讓容易發炎的人有福了,除了是抗發炎食物外,更是非常常見且易取得的中藥材。

抗發炎食物1 – 紅棗

在華人世界中,紅棗是相當常見的一種中藥材,紅棗在對於中藥來說也是相當重要的藥材和食材,而紅棗也是相當常見易取得的抗發炎食物,以中醫的理論來說,紅棗性味甘、溫,能夠健脾益胃外,紅棗裡還有不少的抗發炎和抗菌化合物,也代表說,紅棗可能在低抗傳染病中發揮強大的作用。

抗發炎食物2 -黃連

現代醫學研究報告指出證明黃連含有多種生物鹼,因此能有效抵抗細菌,其中黃連對痢疾桿菌的抑制作用最強。並且還能夠增強白血球的吞噬能力,又有降壓、利膽、解熱…等作用,因此也可稱其為中藥界的「阿斯匹靈」,而黃連也是在中藥界頗負盛名的降火氣藥材之一。

抗發炎食物3 -魚腥草

或許大部分的人對魚腥草這個名詞有點陌生,然而近期魚腥草也是開始慢慢在留傳,因為魚腥草可說是非常經濟實惠的好東西,有抗癌、治感冒、抗發炎、解熱…等多種功效,可以煮成茶飲一天喝 2、3 次就能達到非常好降火氣的功效。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