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腸病毒】預防腸病毒方法,還有該注意的症狀


預防腸病毒方法,還有該注意的症狀

目前醫療並沒有針對腸病毒的藥物,主要還是以改善症狀為主,那些症狀呢?包括止咳、打點滴以及退燒,雖然有藥物可以減緩,但還是要提醒大家預防勝於治療。雖然預防疫苗仍在持續研發中,但國內已經建立完善的治療準則。

腸病毒三大前兆

  • 持續嘔吐
  • 持續昏睡
  • 肌躍型抽蓄

在此提醒家長,若家中孩子有以上症狀,須立即送醫就診,切勿拖延。

什麼是腸病毒?

腸病毒並不是單一病毒,它是一群病毒的總稱,如伊科病毒、A型與B型、腸病毒68-71型等六十多種。其中有一種特別壞的病毒類型,名叫腸病毒71型,能在心臟或腦幹等重要器官搞破壞,進而引起「腸病毒重症」,嚴重時還有可能導致死亡,因此家長或照護者需要特別注意的。

預防腸病毒方法

腸病毒傳染力超強,讓民眾避之唯恐不及,但你知道嗎?其實只要注重生活中的預防腸病毒方法,能有效減低感染的機會,所以以下方法大家務必好好記住喔!

1.勤洗手

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並時常清潔個人的物品,包括智慧型手機,可用酒精擦拭。

2.適度運動

運動採取333模式,不僅有益身體健康,還可以讓心情變好。

3.充足睡眠

沒有充足的睡眠,就沒有好的免疫力,所以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4.適當的飲食

除蛋豆魚肉類外,也要多吃青菜水果;運動不但能強身體魄,更能放鬆心情、抒發壓力;充足睡眠也意味著不可熬夜滑手機或處理公事。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