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退色快?除了護色洗髮精,掌握5大原則讓髮色更持久!


護色洗髮精

愛美的妳,一年總要染個2次以上的頭髮讓自己髮型保持好的氣色,但也擔心如果沒有好好修護很容易褪色,因此不斷搜尋護色洗髮精推薦資訊。但其實除了使用護色洗髮精或是所謂的染髮洗髮精,要維持染後好髮色其實有許多染髮的護色保養的細節要注意,甚至是在染髮前就要留心的事項。今天就透過這篇文章讓教大家染髮的5大原則,掌握這些原則就不怕染髮洗頭掉色囉!

 

一、染髮前一天不洗頭

染髮前一天不洗頭的重點在於頭皮保養,有許多髮廊會在染髮前做好頭皮隔離,避免頭皮對染劑的過敏反應,若是在前一天不洗頭,頭皮就會形成天然的皮脂保護層。所以,在前一天千萬不要搓揉會按摩頭皮,否則身體自然的保護層就流失了。

二、37度的溫水洗頭剛剛好

剛染色的頭髮,若使用高溫的水洗頭髮會使毛鱗片及頭皮毛孔開啟,會加快色素的流失,導致髮色快速的退色,使用37度的溫水洗頭,對頭皮毛孔和毛髮的毛鱗片不過冷與不過熱刺激剛剛好,就可以讓髮色更持久。

三、使用專業護色洗髮精

由於染髮後的髮質會較乾燥,毛鱗片呈現張開的狀態,若是使用一般的洗髮精清潔力道強烈,會加速流失頭髮色素。所以在染髮後我們都會推薦護色洗髮精讓髮絲滋潤保護毛鱗片讓髮色更持久。護色洗髮精含有鎖色因子,幫助你的髮色維持更久,持續洗效果更好喔!

四、每次洗頭做好護髮措施

洗頭的時候一定要記得使用護色產品護髮,因為染髮不管是多溫和多天然,最終都還是會傷害髮質,記得要使用沖洗或免沖洗護髮產品增加髮色光澤,維持髮絲的柔順,此步驟不可缺少,如果長期染髮沒有做好護髮措施,早晚都會變成毛燥髮的!

五、染後兩天不洗頭,染後降低洗頭頻率

這大概是不愛洗頭族的最愛,不洗頭還可以讓髮色更加持久。後兩天不洗頭主要是讓色素穩定避免頭髮脫色、變色或黯沈;而且頭皮的自然油脂也能稍微保護頭皮不接觸到過多的染劑。而最簡便單純有效降低髮色的流失速度,就是減少洗頭頻率,不過也要看各位可以承受程度,有些人可能習慣天天洗頭記得加強護髮的使用也是可以的。

 

以上五大原則是不是都熟記了呢?一定要牢記這些染髮還可以讓髮色更持久的方法,才能讓髮色更加持久!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