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果小檔案,好吃又健康的腰果該如何挑選?

腰果料理:烤腰果

根據「國人每日飲食指南」每日應當吃適量的堅果,大家都知道堅果是非常營養的食物。就比如大人小孩最喜歡的「腰果」,味道香濃讓人愛不釋手,蛋白質含量也是堅果中的第一名。不過,該去哪裡買男女老幼都可以吃的健康腰果呢?今天就來介紹腰果適合誰和告訴你好吃的腰果哪裡買!

 

腰果小檔案

腰果因為跟雞的腎臟很像,以前人們稱它「雞腰果」,可烘焙後直接食用。輕烘焙較不破壞珍貴營養成分也不致使油脂變質,亦可磨醬使用,磨醬後更為香甜。

腰果好處非常多,腰果仁所含油脂屬 Omega 3脂肪酸達43.85%,其中77%是維持膽固醇值的不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酸對健康有益。運動量大的人也可多吃腰果,因為腰果含有優質完整胺基酸,幫助健身效果更為顯著。 另外,腰果裡的礦物質可幫助組織造建,如鉀和鋅,腰果也含膳食纖維,100公克裡就含了5公克膳食纖維,滿足1/5每日所需量,可幫助消化。 

 

腰果適合誰

如上述所說,腰果好處多,營養價值也很高,但是腰果適合誰呢?怎麼樣的人更需要吃腰果呢?

  1. 對老年人而言:健康的脂肪能使人增強抵抗力,保持老年人的青春活力;富含膳食纖維能調整腸胃狀況,幫助糞便柔軟易排出。
  2. 對年輕人而言:腰果裡的蛋白質胺基酸,不只能幫助身體復原,還提供了身體所需的能量,對有健身習慣的人來說更是最好的堅果選擇。
  3. 對小孩而言:腰果可以補充維生素,對於不愛吃蔬菜的孩子最有效了。
  4. 對素食者而言:腰果是非常好的蛋白質來源,也可補充亞油酸和亞麻酸。適當攝入腰果,對於以穀物、蔬菜為主的素食者非常有益。

需要注意的是:膽功能不良者、腹瀉患者盡量不要吃太多腰果。且腰果的熱量和油脂量偏高,肥胖的人也不宜多吃,對堅果類過敏的人也盡量別吃。

健康腰果如何挑選

根據國民健康署建議,每天堅果種子類攝取量為1份。向大家推薦「低溫現磨原味腰果醬」以及「低溫現磨原味腰果芝麻醬」,是每日攝取堅果種子類營養的好選擇。

腰果芝麻醬有芝麻的香氣、醬研磨細密、芝麻的苦與腰果的甜融合特殊的好味道、不躁不澀。可使家中牙齒不好的長輩與小朋友輕易攝取到堅果優質的好油脂(omg3),並且能補充所需鈣質,也能拌在豆漿、牛奶或搭配麵包、餅乾一起食用,吃到滿滿的營養。

 

健康腰果

挑選腰果時,原料應來自聲譽極佳的堅果進口商,製作過程以低溫烘焙技術而成,使用食用級不銹鋼低溫研磨機產出堅果醬,研磨中心溫度在30度C以下,確保堅果珍貴油脂不被高溫破壞。如果喜歡較輕脆的口感,可以選擇原味輕焙腰果,輕焙使腰果清脆、清甜、富含油脂、色澤光亮不黯沉,不含鹽、糖、人工添加物,完整顆粒維持鮮甜爽脆的口感,是全家人健康的好點心。

選擇商家時應選有做農產品檢驗、重金屬檢驗並且有合格認證,為顧客做最好的把關,希望養生族群都能吃到健康美味的食品,且吃的安心又吃出健康。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