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C與身體健康的關鍵連結

維他命C,也稱為抗壞血酸或抗壞血酸,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可在各種新鮮食品中找到,對保持健康和身體機能正常發揮至關重要。.

維他命C的來源

維他命C存在於許多水果和蔬菜中。水果包括柑橘類水果,如柳橙、葡萄柚和檸檬、奇異果、黑醋栗、草莓。蔬菜,包括花椰菜、高麗菜和大白菜。水果和蔬菜中維他命C的含量各不相同,會受到季節、運輸、保質期和儲存時間的影響。

吃新鮮水果和蔬菜是最理想的,因為烹飪、加熱或將食物曝露在某些材料中會破壞維他命C,為了增加攝入量,可以嘗試在一些膳食中添加富含維他命C 的水果或蔬菜,或者吃一個柳橙作為零食。

維他命C的推薦劑量

澳洲政府公佈了每種維他命的推薦膳食攝入量 (RDI),成年人每天需要大約45毫克的維他命 C,大約半個柳橙或一杯草莓。母乳餵養的女性需要更多,每天大約85毫克;而兒童需要的少一點,每天大約35至40毫克。有一些證據表明,吸煙者可能需要比不吸煙者更多的維他命C來預防維他命C缺乏。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