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胱甘肽的好處有哪些?

穀胱甘肽是一種在細胞中產生的抗氧化劑。 它主要由三種氨基酸組成:谷氨酰胺、甘氨酸和半胱氨酸。體內穀胱甘肽水平可能因多種因素而降低,包括營養不良、環境毒素和壓力。 它的水平也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除了由身體自然產生外,穀胱甘肽還可以靜脈內、局部或作為吸入劑給藥。 它也可作為膠囊和液體形式的口服補充劑。 但是,在某些情況下,口服穀胱甘肽可能不如靜脈內給藥有效。

1.可以改善牛皮癬

一項小型研究表明,口服乳清蛋白可以改善銀屑病,無論是否進行額外治療。先前已證明乳清蛋白可增加穀胱甘肽水平。研究參與者每天服用 20 克作為口服補充劑,持續三個月。研究人員表示,還需要更多的研究。

2.減少酒精性和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細胞損傷

缺乏抗氧化劑(包括穀胱甘肽)可能會加劇肝臟中的細胞死亡。這可能導致濫用酒精和不飲酒的人患脂肪肝。穀胱甘肽已被證明可以改善酒精性和非酒精性慢性脂肪肝患者血液中的蛋白質、酶和膽紅素水平。一項研究可信來源報告說,穀胱甘肽在靜脈內給予脂肪肝患者高劑量時最有效。該研究的參與者還表現出丙二醛的減少,丙二醛是肝臟細胞損傷的標誌物。另一項小型研究發現,在積極改變生活方式後,口服穀胱甘肽對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有積極影響。在這項研究中,穀胱甘肽以補充劑形式提供,劑量為每天 300 毫克,持續四個月。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