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神奇的秘密,你可能不知道」


每當佳節,你會不會聯想到美味的火雞、香噴噴的派餅以及必不可少的蔓越莓醬?然而,你有沒有想過,蔓越莓除了用來調味外,它也有其他神奇的功效呢?別小看這個食材,讓我們一同去探究蔓越莓能為人帶來的神奇之处吧!

“蔓越莓:有助於預防尿道感染的最佳夥伴”

蔓越莓中含有一種叫做A型前花青素的成分,它可以阻止細菌附著在膀胱壁上,因此對於頻繁患尿道感染的人來說,它就是最佳的夥伴!如果加入蔓越莓到飲食中,可以有效地從根本上預防尿道感染的發生。但是要注意的是,對已經出現尿道感染的情況,它並沒有治療作用。如果有出現這方面的問題,一定要及早與醫生取得聯繫,尋求適當的治療方法。

“驚喜!蔓越莓對預防尿道感染外,更有抗炎、抗癌及保護肝臟等健康效益”

除了預防尿道感染外,蔓越莓也有令人驚喜的健康效益。研究表明,蔓越莓具有抗炎、抗癌的作用,並能保護肝臟、降低血壓、改善視力及心血管健康。它富含抗氧化劑,特別是含有大量的類黃酮多酚,這些物質能夠有效減少體內發炎反應,從而降低慢性疾病如心臟病及癌症的危險性。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