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穀米好處有哪些?帶你一探十穀米營養的秘密!

十穀米

十穀米營養豐富、好處多多!上班族午休時間短,外食機會高,容易營養不均衡,十穀米含有多種穀物,這時如果能以營養的十穀米為主食,取代一般白米飯,就能補充到豐富的纖維質及綜合維生素、礦物質等;甚至簡單喝杯十穀米營養奶,都會是很好的選擇。

 

十穀米營養價值高,多纖又養生

十穀米營養的秘密在於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麥、蕎麥、芡實、燕麥、蓮子、麥片和紅薏仁等分量混合而成。在做法上,可於前一晚,將十穀米一杯用水洗淨,加水七杯,放入悶燒鍋內鍋中,燒開再煮十五分鐘,再放入外鍋中加蓋,隔天早晨上班前即可食用。也可以一次多煮一點,供三、四天食用。

關於十穀米煮法,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個影響,如何煮出好吃的十穀米:

 

十穀米營養嗎?營養師證實,十穀健康米含有一百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營養物質,其中豐富的維生素B群,可調理肝臟,促進神經穩定; 維生素B1還可以輔助醣類代謝,增加食慾與促進消化功能,維護神經系統正常功能等等。而十穀米粗糧中的膳食纖維,雖然不能被人體消化利用,但能通腸化氣、輔助清理廢物、促進食物殘渣盡早排出體外。

 

十穀米好處介紹,健康、天然、無副作用

多吃十穀米能調節體內膽固醇,使膽固醇轉化為「膽酸」,藉油脂代謝掉不累積在體內,進一步促進體內有益菌生長,滋補強身讓病痛遠離。

十穀米天然好健康無副作用

每天以十穀米為主食,對肥胖者或糖尿病人的保健也有很好成效,肥胖症與糖尿病人的新陳代謝不快,與三高症關係密切,十穀米熱量低,可以當作主食,長期食用可以調理血壓、不易累積膽固醇、調整血栓,並舒緩神經帶來養身的效果。

 

十穀米料理,每天一碗十穀米粥讓你神采飛揚

每天一碗「十穀米健康粥」維持容光煥發。補教名師徐薇也在電視節目《上班這黨事》中公開分享,她皮膚透亮又美麗的秘訣,就是每天都吃養生十穀米。其他如資深藝人唐琪、名媛何麗玲、前健保局總經理賴美淑醫師等人,也是吃十穀健康粥,保持工作活力,維持身體健康。因蘊藏百種有益人體健康物穀米質的十穀米,儼然成為新世紀的新寵。

每天一碗十穀粥,健康長壽到一百

的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上班族中午經常叫便當、吃外食,匆促解決一餐,長期下來,難免會吃下太多油膩的食物,缺乏纖維質或維生素等的攝取,日後容易造成腸胃負擔及身體危害。這時如果能以十穀米來取代白米飯,就可以補充到較為完整的營養。

 

十穀米營養奶,健康好方便

營養師解釋說,白米除去糖麩及胚芽,剩碳水化合物,只能提供熱量,營養價值遠低於十穀米。十穀米中的成分,含有高纖高鈣及必需礦物質,對人體非常有益,能提供充足的營養補給,也能使排便順暢,增加飽足感。除了十穀米營養奶外,也可以做成十穀米漿、十穀米同心餅等食物!

 

雖然十穀米好處真的很多,但上班族工作忙碌,用餐時間有限,如果在外無法食用到十穀米,也可以在辦公室內,簡單用熱水沖泡一杯十穀營養奶,獲取均衡的營養,保持身體健康。如果沒時間煮十穀米的話,使用現成的十穀粉也是個替代方案!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